歲月的歷史

2016022415:13
我家裏依然保留了翻頁的日曆,我喜歡每天老化皮膚早晨醒來,翻一頁,覺得新的一天開始了,又開始了一切。

在休息的時候,我喜歡看歷史書,喜歡歷史有作為有人性的明君,裏面的能人異士使我羡慕。

看歷史書看久了,就有了很不錯的點子,做一個歷史的故事一覽,從歷史的源頭即到歷史的現在,那多好啊!

封建王朝之前,山海經中記載了先秦,山海經的文辭古奧,佶屈聱牙,卻能從上古記載到秦朝之前。

其中堯、舜、禹禪讓制的優秀華夏傳統,我國選用了這樣方式選舉總書記,禹的兒子推翻了禪讓制,建立了歷史上自稱“皇帝”的第一位帝君,自從奴隸制封建帝國統治的國家開始了封建王朝。

夏、商、周之後,春秋五霸,戰國七雄,最終秦國吞併六國,成為秦始皇,他建造了長城,秦漢之後,三國瓜分天下,東、西兩晉,隨之南、北兩朝。

隋文帝,隋煬帝統治了隋朝,隋唐之後,唐朝興起,大唐盛世,安史之亂後,五代十國群雄實德金融炒金並起,開始了北宋與南宋,那時“四大發明”興盛,元起,明初,現在的中國逐漸雛形,清朝後期江寧織造,盛世的樣子,萬邦來朝,從那時後期開始了閉關鎖國。

由於末代清朝的閉關鎖國,八國聯軍,清朝被孫中山推翻了帝制,民國時代,辛亥革命,毛澤東後拯救了中國,抗戰從1937年到1945年,最終1945年8月17日,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,多虧了美國的兩個原子彈,3年內戰,1949年10月1日起,毛澤東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,人們不再受戰亂之苦。

現在的和平時期使我們生活在陽光下,這些的歷史從合到分,從分到合,分分合合,合合分分,就像翻過的書,其中的故事記載在書的時間囊上。

這麼說來,歷史也是一天一天的積累,那就是每一天。

每一天,都是新的一天,我們不能決定昨天,也不能計畫明天,所以,今天的事情今天完成,今日事,今日畢。

明日複明日,明日何其多。我生待明日,萬事成蹉跎。世人若被明日累,春去秋來老將至。

朝看水東流,暮看日西墜。百年明日能幾何?請君實德好唔好聽我明日歌。——(《明日歌》)

那麼過去就是歲月,現在就是付諸於行動,這就是歲月。

歲月的滄桑,是歲月沉澱的積累;

歲月的變遷,是過去歲月的變幻;

歲月的歷史,是時間留下的味道。————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