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

2015100516:44
 
這些季節都不是我最喜歡的,我最喜歡的是夏季。

夏季,這個自小我就喜歡的。她不像春天那樣料峭,時不時的有點春寒,讓人感到有點兒寒冷;她不像秋天那樣,當秋風吹過時,樹葉會飄落,讓人常常會引發感傷;她更不像冬天那樣寒風凜冽,漫山遍野都是皚皚白雪,讓人歡喜之中又有些畏懼。夏雖有時炎熱,但她卻令我萬般喜愛reenex價錢

兒時,夏季一蒞位,我的心中就有著說不出的高興。初夏,蟬已在樹梢上引吭高歌,常吸引著我和夥伴。我們常拿著一個葫蘆和一張網,走進樹林叢中,悄悄地走到大樹下,合夥去抓蟬。抓住蟬後,我們把它們裝進葫蘆裏,多了之後,把它們賣給藥店醫治病人。

有時,我們常到街頭巷尾仰望,當看到屋簷下有蜂窠時,我們會找個稍微偏僻的地方商量,用一根棕繩把兩根竹竿捆綁起來,以剪刀石頭布的方式去捅蜂窠。捅到蜂窠時,我們興奮不已;沒有捅到蜂窠,給蜂窠螯了一口時,會悲傷。有時還大哭起來,但我們都不會“死心”,只要有蜂窠時,我們都會商量去捅蜂窠。

盛夏,天氣十分炎熱,清晨,我們一群人常到村裏的門樓坪前的籃球場裏散步,在旁邊蕩秋千,做遊戲,旁邊有一個很大的池塘,池塘裏有著星羅棋佈的芙蕖,它們亭亭玉立,許多露水在上面,像那剛出浴的美人,荷花有的競相開放,香氣四溢,聞著渾身愜意;有的含苞欲放,看上去美極了。我們有時把到池塘裏採摘荷葉與荷花,把它們扮家家reenex好唔好

家鄉的前面有一條小河,它是我們夏天的最愛。當村民們把茶麩扔到河裏時,我們會急忙地回家拿漁網到河裏去撈魚,在河中,你掙我搶地個不停。有時一個人躲在河畔上,看著河中的魚浮上來時,自己瞬間會跳下去撈魚。不管是撈沒撈到魚,我們都會興奮不已。

晌午時分,常常在家的枇杷樹下,吃著那冰涼冰涼的西瓜,喝著那添加了薄荷的涼粉,清爽宜人,心情格外舒暢。有時,扛著一床竹席,到乾淨的竹林裏乘涼。剛進竹林,一股新鮮空氣夾雜著竹葉的香味撲鼻而來,心曠神怡。讓人急忙地把涼席,鋪在竹林中,躺在涼席上。四處環顧,那鳥兒在竹林中四處飛蕩,側耳傾聽它們“嘰嘰喳喳”地啼叫個不停,感覺四周生機盎然。強烈的陽光從密密麻麻的竹葉上,斜射下來,形成光怪陸離,看上去美極了。

黃昏時分,兒時的我們,常常到河裏去游泳,身上熱乎乎的,頓時也變涼快起來,我們在水中做不同的游泳方式,從橋墩上跳下,在水中打水仗,盡情地宣洩著我們的快樂。

夜晚,有時會有些悶熱,晚飯後,常常提著凳子,到大門口吹涼風,那晚風習習地吹個不停,讓人感到十分的涼爽。在凳子上坐耐的時候,常會扛著涼席,到門前的水泥板上睡覺,用蒲扇扇風驅蚊,之間相互鬥一下,高興極了。有時跟弟弟妹妹們仰望深邃的天穹,跟他們一起數星星,一起背李白的《靜夜思》,講《武松打虎》、《梁山伯與祝英臺》的故事reenex效果

當螢火蟲從夜空中飛來的時候,我們躲在葡萄樹下,當它飛到我們身邊來的時候,我們用蒲扇往它一拍或直接用手抓它,抓到後,把它裝在一個透明的玻璃罐裏。晚上睡覺時,常放在自己的床頭,一閃一閃的,看上去似夜空裏的星星。

夏末,樹呀,草呀都基本長成了,竟相展現自己的生命力。漫山遍野都是墨綠,一些夏末秋初的水果成熟了。此時的農民收著自己的果子笑嘻嘻的。家裏沒有的果子,家裏人會給我們買,吃著甜果,高興不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