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當主管,只做哥們

2016061312:01
做主管的要有自己的威嚴,在公司裏不好壞了規矩,下屬的腳一旦踩到你的肩膀上,接下來就是踩到你的頭頂上。我們對下屬要愛,要支持要獎勵,但是他站在你的頭上講話就不能夠,這叫沒有倫理,壞了規矩。一個主管如果縱容下屬最後會很難管理,他第一次破壞規矩就要開始處罰如果沒有處罰,他就會成為一個“榜樣”,公司的標準將被破壞,以後的事就難辦了銅鑼灣 Hair salon

不少主管很難做到這一點,原因是他常常期望在公司獲得大家的支持,自己不夠穩時,常常在公司套交情,用哥們義氣把大家攏在一齊,但這樣他講話就會沒有威嚴。原因何在?正因他沒有把公司的要求和紀律看得十分重要,卻把私人和個人功利看得更重,結果動之以情,把大家通通看成是哥們。人有時是這樣貌的,你對他好,他反而不感恩,反而認為你這個人能夠十分的隨便。

在我們公司,男職員拍女職員的肩膀我是有意見的,男職員如果講黃色笑話也是不允許的,這叫壞了規矩銅鑼灣 Hair salon。有一次,在倉庫我無意中聽到一個男職員講黃色笑話給一個女職員聽,那女職員笑了笑。我立刻走過去告訴那位男職員:“這種笑話回去講給你媽媽和你的姐妹聽,如果你覺得不能講,那麼我們的職員也不能夠,這叫公司倫理”我這話一說,他們顯得十分困惑和尷尬。我的意思是,公司也要有倫理,如果這個時候我跟著他們一齊笑,那就等於把他們當成了哥們,就會破壞規矩,給管理帶來麻煩。

因此我的下屬和我在一齊,沒有人能夠隨便和我開玩笑。我裁人時不用顧及太多,十分的兇狠。敢於這樣做,就是正因平時我沒有把他們當哥們,不欠他們的人情,裁人時能夠不流下一滴眼淚。我這天很簡單,正因實際上我十分恩愛下屬,只是不期望他們把我當作難兄難弟,在公司就得遵守公司的規矩銅鑼灣 Hair salon